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笑翻!中國外交部時常不滿 百度網民熱搜「有啥用」

中國搜尋引擎百度顯示,中國網民熱搜「中方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有啥用」。(圖取自百度)

中國搜尋引擎百度顯示,中國網民熱搜「中方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有啥用」。(圖取自百度)

2020/08/17 00: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現代網路搜尋引擎大多能智慧聯想熱搜字詞,中國搜尋引擎「百度」除了被找到中國政府的「甩鍋全紀錄」,知名節目主持人更發現,中方時常對外「表達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大量中國網民竟對此搜尋「有啥用」,台灣網友笑翻了。

中國搜尋引擎「百度」近日被《新唐人電視台》主持人郝毅博(Ben Hedges)發現,輸入「中方表示」4字,該搜尋引擎會「智慧聯想」到「中方表示強烈譴責」、「中方表示嚴重抗議和強烈譴責」、「中方表示堅決反對」、「中方表示強烈譴責嚴正抗議」、「中方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以及「中方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有啥用」。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趙立堅、汪文斌,以及過去的耿爽、陸慷等人,經常在處理對外爭端時,以上述政治詞令作為回應,經常被外界視為中國的「罐頭訊息」,例如近期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訪台,汪文斌與趙立堅就先後代表中國「表達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但可能也引發中國網友想知道究竟「有啥用」。

由於百度近日才被發現有完整的中方「甩鍋全紀錄」,如今又被挖出此事,令不少台灣、香港網友直呼「百度工程師嚇死」、「網管還在睡啊」、「説不定一直再玩下去百度就被封鎖了」、「這樣一直玩會不會害百度出事啊 XD」、「繼續玩下去會不會就不讓中國以外的國家玩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