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民不買單!外媒曝習李勘災表演「不及格原因」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一身光鮮視察洪水退去後陽光明媚的安徽災區。(圖擷取自網絡)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一身光鮮視察洪水退去後陽光明媚的安徽災區。(圖擷取自網絡)

2020/08/25 14: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梅雨季暴雨成災,中國南方受洪災重創,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至災區視察的新聞屢引爭議,中國國內更是出現不滿聲浪。外媒引述專家說法,分析習李2人本次「勘災政治學」表演的慘敗之處。

李克強20日視察四川重慶,其踩膠鞋踏泥濘的親民造型與衣著光鮮的習近平成鮮明對比,再加上李克強重慶行僅獲國務院旗下中國政府網報導,三大官媒對此隻字未提,再再引起各界熱論,更有外媒認為,此乃李在黨內鬥爭落敗並遭邊緣化的重要象徵。

對此,美國《自由亞洲電台》引述曾於中國官媒工作、《香港商報》前助理總編輯龍鎮洋的說法指出,每當災難發生後,政治人物到最前線實施「勘災表演」有其必要性,而他認為,李克強這次的辛苦演出大大不如前總理溫家寶,「是李先天不良、後天又失調」。

龍鎮洋進一步指出,李克強「後天失調」的原因之一正是習近平,他說,習面對各種災害很不情願去前線,且常遲遲不去,這讓李克強陷入兩難處境,他雖理應前往一線作政治秀,但習只要沒去,他就不能越雷池一步。

龍鎮洋認為,習李在「勘災政治學」上的配合是不及格的,甚至加重中國災民的悲慘處境。

他舉例指出,胡錦濤、溫家寶在2008年四川汶川地震配合良好,溫家寶當時第一時間趕赴災區,且手中握有調度實權,實際上起到救災及安撫人心的作用,但習李高高在上的態度卻讓表演破功,而在習近平掌權下,李克強就算到了現場也恐無能力調集、分配資源,這讓救災的協調性反受到負面影響,「在這場失敗的戲碼之下,吃苦的終究是老百姓」。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足踏泥濘視察四川重慶災情。(圖擷取自網絡)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足踏泥濘視察四川重慶災情。(圖擷取自網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