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戰狼外交?! 中國大使踩吉里巴斯孩童「人體地毯」喊驕傲

中國大使唐松根本月訪問吉里巴斯馬拉凱島,踩著30多名孩童的背部下飛機,畫面曝光震驚國際社會。(圖取自推特)

中國大使唐松根本月訪問吉里巴斯馬拉凱島,踩著30多名孩童的背部下飛機,畫面曝光震驚國際社會。(圖取自推特)

2020/08/20 20: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太平洋島國吉里巴斯2019年9月與台灣斷交,隨即與中國建交,中國大使唐松根本月訪問當地,被踢爆踩著30多名孩童組成的「人體地毯」下飛機,讓國際社會相當驚駭。唐松根事後在臉書指出,這趟旅程「讓我們感到驕傲」。

「中國駐吉里巴斯大使館」官方臉書張貼唐松根發表的心得感想,他指出,本月早些時候前往吉里巴斯北塔比特韋亞環礁(Tabiteuea North)、南塔比特韋亞環礁(Tabiteuea South)以及馬拉凱島(Marakei),在當地受到熱烈歡迎和接待,「我們受到傳統禮遇的歡迎,被邀請參加當地傳統儀式。」

唐松根說,這趟旅程有助於吉里巴斯與中國促進理解,他對此感到驕傲,「我們正在播下中國和吉里巴斯之間的友誼種子。」並且在島嶼上參觀了診所、魚塘以及相關設施,中方對此更了解當地人民的需求,「我們的主要目標是讓中國和吉里巴斯的關係讓更多吉里巴斯人受益。」他還說,吉里巴斯有強烈意願與中國合作。

唐松根強調,中國大使館將致力於中吉之間的交流與合作,他也承諾如果時間和機會允許,未來將訪問更多吉里巴斯境內的島嶼。

「中國駐吉里巴斯大使館」官方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