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土銀襄理打羽球偷呷人妻醫 生下2小孩還讓綠帽夫養

程男外遇江女,被判降2級改敘。(資料照,法新社)

程男外遇江女,被判降2級改敘。(資料照,法新社)

2024/03/30 16:45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一名土地銀行已婚程姓男襄理(案發後轉專員),2014與有家室的江姓女醫師發展不倫戀,42度擅離職守幽會嘿咻,偷生下一子一女,由不知情的江女老公撫養。直到2019年間,綠帽夫發現小孩常跟程男出遊,察覺有異,送交DNA鑑定,才知自己不是生父,具名檢舉並興訟。程男被高等法院判賠100萬元,日前再被懲戒法院處降兩級改敘。

判決指出,程男2014年擔任土銀襄理時,因打羽球結識了江女,兩人雖然都有另一半,但發展出婚外情。程男多次利用公出時間,跟江女上旅館開房間幽會嘿咻,且未避孕,讓她生下一子一女。

不知情的江夫喜獲麟兒,開心極了,非常寵愛2名子女,扛起好爸爸的撫養與教育責任,親子感情融洽,殊不知江女早已出軌,持續與程男偷情,暗自讓他戴綠帽。

2019年間,綠帽夫發現老婆經常帶小孩跟著程男外出旅遊,驚覺事有蹊蹺,趕緊驗DNA,這才發現愛子、愛女均非親生,當場綠雲罩頂,氣得質問江女,她才承認外遇程男。

綠帽夫不甘圓滿家庭瞬間破碎,氣得向土銀檢舉,土銀認程男發展婚外情,影響公司信譽,把他降為專員。綠帽夫另提告求償,一審台北地院審酌程男侵害配偶權情節重大,被降職後每月薪資仍有9萬8920元,判賠100萬元,2020年獲高等法院維持。

土銀依據綠帽夫提出的檢舉內容,包括程男多次利用公出時間在旅館與江女幽會並發生性行為,生有2名子女,卻未盡養育責任並不聞不問,行為失當,佐以對話紀錄,認定程男於公務期間開了42次房間,嚴重戕害國家及公務人員形象,決議移付懲戒。

懲戒法院指出,程男於2014至2019年間,擅離職守與婚外情對象交往約會達42次,於公私法益所生危害的情節並非輕微,惟審酌他已與江女配偶達成和解、償付損害,判降兩級改敘,可上訴。

程男的老婆得悉老公外遇,亦對江女提出侵害配偶權告訴,主張結婚近20年,江女卻和程男交往達6年,並生下2名小孩,害她精神上蒙受痛苦。一審新北地院考量江女為醫師,判賠81萬5200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