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國務院警告 加薩北部將發生飢荒

美國國務院高層官員29日警告,加薩北部接下來很可能會出現飢荒,圖為加薩現況。(美聯社)

美國國務院高層官員29日警告,加薩北部接下來很可能會出現飢荒,圖為加薩現況。(美聯社)

2024/03/30 15:57

劉家凱/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務院高層官員29日警告,加薩北部接下來很可能會出現飢荒,儘管部分國家想要向巴勒斯坦人提供人道援助,但加薩目前缺乏物資卡車,援助困難重重;聯合國日前已發布警告,指加薩飢荒迫在眉睫。

根據《路透》報導,美國國務院匿名高層向媒體透露,加薩北部即將出現大規模飢荒,北部部分地區已經有飢荒現象,該官員說,「加薩南部和中部面臨飢荒風險,但北部除了是風險,據信部分地區已經出現飢荒了」。

《路透》指出,聯合國本月稍早警告,加薩北部將在5月前爆發飢荒,7月將蔓延到全加薩區域,逾230萬人口無足夠糧食,目前加薩正面臨巨大救援挑戰,車隊無法安全抵達,沒有足夠的物資卡車與燃油,也缺乏與以色列的合作。

針對物資援助部分,以色列方面稱已允許救援車隊進入加薩,加薩境內救援車輛分配,是聯合國與國際機構的責任,與以色列無關。

美國國務院官員指,加薩援助分配受阻,主要是因為境內缺乏卡車,華府將會協助聯合國採購更多物資卡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