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副卿會立國外長 重申台海和平重要

立陶宛外交部長藍斯柏吉斯日前訪美,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會面。(美聯社)

立陶宛外交部長藍斯柏吉斯日前訪美,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會面。(美聯社)

2024/03/27 05:30

〔記者楊堯茹/綜合報導〕美國副國務卿坎貝爾於美東時間廿五日與立陶宛外交部長藍斯柏吉斯在華府會晤,美國國務院指出,兩人重申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另,英國外交副大臣屈維里安於倫敦時間廿五日在下議院辯論時指出,中國的行為舉措威脅台海和平穩定,英國政府一向明確表達,不支持任何企圖單方面改變台海現狀的行動。

藍斯柏吉斯廿日到廿五日訪美,期間與拉脫維亞外長、愛沙尼亞外長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會面。美國國務院發布新聞稿指出,坎貝爾與藍斯柏吉斯會面時,感謝立陶宛持續與印太地區理念相近的民主夥伴交流合作;兩人也就印太地區事務對歐洲—大西洋地區的影響,以及各自對中策略進行討論,同時重申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坎貝爾強調,美國支持立陶宛反制中國的持續脅迫。

中央社報導,主責印太事務的英國外交副大臣屈維里安在回應下議院一場以「政府的台灣海峽政策」為題的休會辯論時表示,中國的行為舉措威脅台海和平穩定,因為中方拒絕放棄藉由武力達成目標,中國的所作所為與「負責任的國際行為者」不符。

英外交副大臣:中國拒放棄武力 是不負責任行為

屈維里安指出,英國政府長久以來的立場就是,台灣議題應在沒有威脅動武、或未動用武力,以及未有脅迫的情況下,由台海兩岸民眾和平解決。

屈維里安強調,沒有任何一個國家可自外於台海危機導致的經濟後果,「包括中國」,因此英國政府一向明確表達,不支持任何企圖單方面改變台海現狀的行動。屈維里安提到,英國持續支持台灣進行有意義的國際參與,並在明顯有助全球公益的前提下支持國際納入台灣,這些都是有助促進台海和平穩定的作為。

「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PAC)」成員麥克唐納則敦促英國政府,考量台灣做為英國的貿易夥伴,應重新檢視台灣駐英國代表處的適當地位,期待台英強化經濟、安全夥伴關係,為台英創造新的關係發展契機和運作機制。

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昨表示,美與立陶宛、捷克及德國等理念相近國家傳達對台海和平的支持,中國的打壓脅迫已讓民主陣營更團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