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寶林饒河店2人未檢出米酵菌酸 王必勝:中毒仍限A13店粿條疑是禍首

衛福部次長王必勝表示,2例曾在寶林咖啡館饒河店用餐的不適症狀個案未檢出米酵菌酸。(資料照)

衛福部次長王必勝表示,2例曾在寶林咖啡館饒河店用餐的不適症狀個案未檢出米酵菌酸。(資料照)

2024/03/31 13:49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衛福部疾管署昨(30日)昨公布2例曾在寶林咖啡館饒河店用餐,食用咖哩仁當、冰奶茶及粿條出現不適症狀的個案,衛福部次長王必勝今(31日)指出,2人均未驗出米酵菌酸,研判與寶林茶室食品中毒案關聯性小,範圍仍侷限於信義遠百A13店。

針對食品中毒案,王必勝也強調原本稽查取回的食材,醬油及老抽也未驗出米酵菌酸,其餘持續檢驗中,認為「粿條」是最有可能造成這次中毒的食材,推測發生問題的地方是在A13店內,但可能只有當時店內的這批粿條受到影響且已用完。

疾管署昨公布37歲女性曾於3月23日寶林咖啡館饒河店吃咖哩仁當、冰奶茶,後續出現腹瀉、噁心、頭暈、全身倦怠,在醫院一般病房治療中,以及41歲女性曾於3月24日到寶林咖啡館饒河店吃粿條,出現腹痛、腹瀉、噁心、嘔吐,到醫院就醫後返家休養。

王必勝指出,這2位今天檢驗的結果「未」驗出米酵菌酸,因此依檢驗結果、疫調、及臨床症狀來綜合分析,在饒河店用餐的2例跟寶林茶室案關聯可能性較小,食品中毒案仍侷限在A13店,時間區間為3月19日至24日,請各位民眾不要過度恐慌。

王必勝也說明食品中毒案最新進度,稽查取回的食材,醬油及老抽未驗出米酵菌酸,其他食材持續檢驗中。另外,現場取回的香蘭葉經鑑定是香蘭葉沒有問題。

王必勝指出,目前現場帶回3月23日才進貨的、供應廠、供應廠下游的粿條檢驗都未驗出米酵菌酸,市售粿條未有被波及的現象。但他認為「粿條」仍是最有可能造成這次食物中毒的食材,推測發生問題的地方是在A13店內,也可能只有當時店內的這批粿條受到影響,而且已經用完。這除了持續檢驗外,檢方也正積極偵辦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