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夏糧欠收 官方急令「做好秋糧收購」、禁「坑農、害農」

中國夏糧欠收,下令加強秋糧收購。圖為中國糧倉一景。(檔案照,美聯)

中國夏糧欠收,下令加強秋糧收購。圖為中國糧倉一景。(檔案照,美聯)

2020/08/13 09: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天災人禍致令糧食欠收,糧食危機一觸即發,官方今年夏糧收購至今少近千萬噸,眼看糧食產區又泡在水中,中國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昨天緊急下令,要求進一步做好秋糧收購工作,更點出其中嚴防「賣雜糧」、坑糧農的問題出現。

中國糧食局的「緊急通知」是昨天發文,但是內文的卻是今年1月7日春節前頒布,其中點出問題,且文中點出「個別地區存在倉容不足、收購庫點偏少、糧食品質下降等問題」,被懷疑,中國是從去年冬天就已出現糧食的質、量問題,不過一直被有效掩蓋,在盤點儲備糧倉的過程,甚或發生多起糧倉失火事件,更被爆出儲糧發霉及變成雜糧等問題。

本月11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下令「珍惜食物」,甚至考慮立法懲處過剩食物的民眾,12日,糧食局發出這道緊急命令。

命令中要求,倉容緊張地區要加大去庫存力度,「必要時開展縣內集並,切實化解收儲矛盾,嚴防因倉容不足發生“賣糧難”。」、「防止放寬標準收購不符合質量安全標準的糧食」。

命令中也提及,要嚴禁「坑農、害農」行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