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糧食危機真的來了!官方數據:今夏小麥減收近千萬噸

小麥田示意圖。(資料照)

小麥田示意圖。(資料照)

2020/08/13 07: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天災人禍持續,糧食危機一直受到重視,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才在兩天前強調「糧食豐收充足」,但指示要當局「制止人民餐飲浪費」。這是習近平20天內第二度對糧食問題作出指示,以致外界懷疑,中國是否面臨沉重糧食危機,就在昨天,中國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就發布最新的主要夏糧收購進度,同比減收近千萬噸,證明糧食危機來了。

根據中國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8月12日發布主產區夏糧收購進度,截至8月5日,主產區小麥累計收購4285.7萬噸,同比減少938.3萬噸,其中:河北收購355.9萬噸,同比減少93.5萬噸;江蘇收購1083.5萬噸,同比減少10.8萬噸;安徽收購592.9萬噸,同比減少222.4萬噸;山東收購661.4萬噸,同比減少54.4萬噸;河南收購912.4萬噸,同比減少538.8萬噸;湖北收購139.0萬噸,同比增加6.8萬噸。主產區油菜籽累計收購70.6萬噸,同比減少5.1萬噸。主產區早秈稻累計收購264.1萬噸,同比增加12.6萬噸。

而中國洪災仍在繼續,包括長江、淮河流域及西南地區都是重要糧食產區,而如今環繞「魚米之鄉」的27個省良田泡在水中,還有蝗災、疫情等肆虐,更讓外憂慮中國人恐要面臨吃不飽飯的日子。

對於中國糧食危機,中國官方一直不願正面應,不過,除了本月11日的指示節約糧食之外,7月22日也曾到吉林省考察,官媒報導提到習十分關心糧食生產和安全,表示要把保障糧食安全放在突出位置,毫不放鬆抓好糧食生產,分析指出,習近平20天內的兩度指示,顯示中國糧食危機確實非常嚴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