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糧食危機浮上檯面?習近平避長江災區 現身東北查糧

2020/07/25 00:52
習近平22日前往東北視察當地農田,分析指中國糧食危機浮上檯面,習此行是想確認東北下半年糧食產量。(圖取自新華社微博)

習近平22日前往東北視察當地農田,分析指中國糧食危機浮上檯面,習此行是想確認東北下半年糧食產量。(圖取自新華社微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應急管理部統計,長江流域與南方各省6月以來進入主汛期,造成的經濟損失高達1160.5億人民幣(約台幣4872億元),湖廣等多省農田因此全毀,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近日卻現身東北視察糧食產量,讓中國下半年的糧食危機問題浮上檯面。

根據中國官媒《新華社》報導,中國領導人習近平22日前往東北吉林省四平市梨樹縣,視察「國家百萬畝綠色食品原料(玉米)標準化生產基地核心示範區」,關切當地的黑土質培養情況與玉米生長情勢,也憂心農作地力因此透支,下令採取有效辦法,維護當地的黑土質。

中國三峽大壩不斷放水,中下游地區又遭逢強降雨,多省農地被毀。(法新社檔案照)

中國三峽大壩不斷放水,中下游地區又遭逢強降雨,多省農地被毀。(法新社檔案照)

根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中國今年以來,共有27個省、市、區發生洪水災情,暴雨、洪災摧毀南方許多農業省分的田地、農業設施,成熟的稻米也因強降雨而無法收成,未成熟的稻米生長情況也受到影響,更有不少旱地作物也都被大水淹沒,中國6月的農作物近乎失收。

報導指出,吉林省鐵嶺農民張一群是看到官媒消息才知道領導人到訪當地,張一群同樣也是種植玉米的,他說,自家附近的玉米田根本不像習近平看到的那麼好,更直言今年東北遭逢大旱,雨量稀少,他住的地方也就下了一場雨,玉米長到腰際的高度就枯死了。

分析指出,習近平前往東北視察當地農田,疑似與中國潛在的糧食危機有關,習主要是想確認下半年東北糧食產量,不過卻讓糧食危機問題浮出檯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