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尹錫悅高中同學」鄭在浩任駐中大使 被職員控霸凌

韓國駐中國大使鄭在浩被使館職員指控職場霸凌;他是尹錫悅高中同學,韓國政府的「中國通」。(擷取自Wikimedia Commons)

韓國駐中國大使鄭在浩被使館職員指控職場霸凌;他是尹錫悅高中同學,韓國政府的「中國通」。(擷取自Wikimedia Commons)

2024/04/12 21:20

〔中央社〕韓媒報導,韓國外交部將於本週末向北京派出監查工作組,從下週開始針對韓國駐中大使館職員指控大使鄭在浩涉嫌職場霸凌一事展開調查,預計調查時間為兩週。鄭在浩是韓國總統尹錫悅的高中同學和中國專家。

韓聯社今天報導,韓國駐中使館職員A某上月初向外交部提交舉報信,揭發鄭在浩曾對其爆粗口等存在霸凌行為。此事被曝光後,鄭在浩照常展開大使相關工作。但他以「個人原因」臨時取消了原定4月1日舉行的例行記者會。

據朝鮮日報此前報導,A某主張稱,鄭在浩在工作時間將人叫到自己辦公室做出侮辱性言行;他還向外交部提交了鄭在浩的言論錄音檔。據悉,A某是其他部門而非外交部派遣到北京的駐在官。

鄭在浩與尹錫悅是(冲)岩高中的同學,是現任政府的「中國通」。他此前在首爾大學政治外交系擔任了25年的教授。2022年4月,作為韓美政策協商代表團成員隨同尹錫悅訪美,負責說明對中政策。同年6月,鄭在浩被任命為駐中大使,並於8月正式履職。

報導說,之前的韓國駐中大使多由外交官或政界出身人士擔任,輿論指學者出身的鄭在浩出任大使實屬罕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