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尹錫悅妻涉炒股收名牌包!前法務部長當選國會議員 要求檢傳喚

總統尹錫悅夫人金建希(左)涉及收受名牌包等事件。(法新社檔案照)

總統尹錫悅夫人金建希(左)涉及收受名牌包等事件。(法新社檔案照)

2024/04/11 21:11

〔中央社〕韓國前法務部長曹國今天確定當選第22屆國會議員,他隨即召開記者會要求檢方即刻傳喚總統尹錫悅的夫人金建希,調查其收受名牌包等事件。

曹國確定當選第22屆國會比例代表(不分區)議員,下午便在大檢察廳前召開記者會,對檢方發出「國民的命令,也是最後的警告」,要求檢方盡快查明金建希與其母涉嫌操縱股價,以及金建希疑似收受價值2200美元(約新台幣7萬532元)的迪奧(Dior)名牌包事件。

「希望檢方立刻調查金女士,決定是否起訴」,曹國說,「若金女士沒有嫌疑,難道不該趕快還她清白、讓她不必避著民眾與輿論嗎」,並強調這並不是他所屬的祖國革新黨要求,而是這次國會選舉結果所表達民意。

曹國表示,若檢方不按照民意行動,待22屆國會開議後,祖國革新黨將與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商議後再次提出針對金建希的特檢法案,「如果總統真認知且接受這次國會選舉展現的民意,應該不敢再行使否決權」。

韓國國會去年底表決通過針對金建希及執政黨陣營的2項特檢法案,但尹錫悅行使否決權,批評在野黨為國會大選強硬推動「惡法通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