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檢察官請假近2年爽領200多萬 又列在野黨不分區第一惹議

南韓前檢察官朴恩貞,被在野的祖國革新黨列為不分區國會議員第一名,卻被爆出在檢察機關任職期間狂請年假、病假1年9個月,還能領1億韓元薪水。(圖擷自박은정臉書)

南韓前檢察官朴恩貞,被在野的祖國革新黨列為不分區國會議員第一名,卻被爆出在檢察機關任職期間狂請年假、病假1年9個月,還能領1億韓元薪水。(圖擷自박은정臉書)

2024/03/31 16:38

莊文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文在寅執政時期曾短暫任職法務部長、因醜聞纏身下台的曹國,創立「祖國革新黨」並將前檢察官朴恩貞列為不分區國會議員第一名,孰料朴恩貞近來被爆出在檢察機關任職期間狂請年假、病假1年9個月,期間完全沒上班就爽領1億韓元(約新台幣237萬元)薪水,引發極大的爭議。

《朝鮮日報》報導,2022年7月4日,朴恩貞被調派為光州檢察廳重大經濟犯罪調查組首席檢察官,但在任命後立即把年假請光,南韓公職人員每年最多有20天的年假。

當年假用完之後,朴恩貞隨即宣稱自己患有恐慌症,申請病假至2022年9月為止,南韓公務員每年病假最多可請60天,但在病假結束後朴恩貞又祭出「疾病休假」,這是因身體或精神問題需要長期休養時才能請的假,最多可放假1年並可延長1次。

2023年10月,朴恩貞的「疾病休假」1年到期後,被法務部裁定不得延長,需於當月回到工作崗位,但朴恩貞還是沒有去上班,同年11月更在首爾行政法院打官司,要求法務部取消讓她回去工作的命令,為了保險起見,她同時也提出法務部暫緩執行工作令的訴訟,但全被法院駁回。

朴恩貞從2023年10月到今年3月興訟期間,再次以生病為由不去上班,緊接著朴恩貞就被法務部開除。據了解,南韓公務員年假和病假期間可以領取全額薪水,「疾病休假」則能拿到70%薪資,計算下來她在休假期間拿了大約1億韓元工資。

另外,文在寅時期2020至2021年擔任法務部長的秋美愛,於文在寅與時任檢察總長的尹錫悅鬧翻後,主導調查尹錫悅一案,當時朴恩貞也參與其中,此事讓尹錫悅對抗政府的強硬形象深得人心,在2022年贏得總統大選。

由於有這樣的背景故事,朴恩貞3月被法務部撤職後,指稱自己是受到現任總統尹錫悅的政治報復。不過,在爆出請長假爽領薪水後,朴恩貞遭到法律界人士批評,直指她蔑視為民眾服務的公職、1年9個月沒上班仍領取人民的納稅錢,卻成為了不分區國會議員候選人,無疑是相當諷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