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和南韓政府槓上!首爾大學醫學院教授放話全體辭職

首爾大學醫學院要求政府妥善處理醫師罷工問題,否則全體教授將在本月18日辭職。南韓醫師罷工示威示意圖。(路透)

首爾大學醫學院要求政府妥善處理醫師罷工問題,否則全體教授將在本月18日辭職。南韓醫師罷工示威示意圖。(路透)

2024/03/12 10:21

黃其豪/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醫學院從明年起擴招2000人,引發實習、住院醫生不滿紛紛罷工,當局祭出強硬手段吊扣執照。對此,首爾大學醫學院教委會要求政府妥善處理好醫師罷工問題,若拿不出合理的解決辦法,全體教授將在本月18日辭職。

《首爾新聞》報導,首爾大學醫學院教委會緊急對策委員會,11日召開會議並宣布辭職計畫,保健福祉部部長曹圭鴻今天(12日)表示,對於首爾大學醫學院全體教授的決定,政府相當關注,畢竟醫學院教授辭職將威脅到病人的性命和健康。

曹圭鴻呼籲教授和政府一起集思廣益,讓住院醫師能夠回到醫院診治患者,政府將盡最大努力維持醫療資源、和住院醫師溝通,希望能解決醫療體系混亂的問題。

不過,曹圭鴻也強調,截至11日為止已向5556名罷工住院醫師發出吊扣執照通知,政府追究罷工醫生責任的原則沒有改變。另一方面,當局也將設立住院醫保護和通報中心,對於願意返回醫院的醫師提供幫助,讓他們最大程度擺脫罷工同儕所施加的壓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