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過去9次都說中!美學者利希特曼再開金口:今年川普會輸

利希特曼直指此次大選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左)將在今年大選中擊敗川普(右)勝出。(美聯社)

利希特曼直指此次大選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左)將在今年大選中擊敗川普(右)勝出。(美聯社)

2020/08/06 18: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美利堅大學(AU)教授利希特曼(Allan Lichtman)2016年曾經準確預測美國現任總統川普當選、被彈劾,昨(5)日對今年的美國總統大選再開金口,預測此次大選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將在大選中勝出。

利希特曼曾準確預測1984年以來9次美國總統大選結果,其中,2016年以異於他人的觀點預測川普會當選,還有後來被彈劾等事也都精確命中。今年2月底,他曾指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將可能成為壓垮川普「連任之路」的最後1根稻草,近日他再針對2020美國總統大選做出預測。

利希特曼5日以影片投書《紐約時報》,列出13項當選的關鍵指標,13項指標為「現任總統所屬政黨是否在期中選舉中贏得眾院」、「現任總統是否在初選沒受到競爭」、「現任總統是否為競選連任」、「現任總統任內的長期經濟成長和前兩任相比是否能保持良好」、「現任總統任內國內政策有否重大改變」、「現任總統任內有否醜聞」、「現任總統任內有否社會動盪」、「現任總統任內外交軍事方面有否重大挫敗」、「現任總統任內外交方面有否重大成功」、「現任總統有否領袖魅力」、「現任總統大選競爭者有否領袖魅力」、「大選中有否出現第三黨的競爭者」、「美國經濟走勢短期內是否強勁」。

川普在13個當選的指標中,有7項輸給了對手拜登或是產生不利,其中包括「現任總統所屬政黨在期中選舉中輸掉眾院」、「美國經濟走勢短期受影響、出現衰退」、「現任總統任內長期經濟成長為負」、「現任總統任內有社會動盪」、「現任總統任內有醜聞」、「現任總統任內外交方面無重大成功」、「現任總統無領袖魅力」。

利希特曼綜合以上幾點,最後預測拜登將會贏下今年的美國總統大選。

美國學者利希特曼(見圖)預測今年美國總統大選將由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勝出。(法新社)

美國學者利希特曼(見圖)預測今年美國總統大選將由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勝出。(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