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應對中俄挑戰 英國任命MI6新任「間諜頭領」

通稱為MI6的英國秘密情報局將迎來新任負責人。(路透社)

通稱為MI6的英國秘密情報局將迎來新任負責人。(路透社)

2020/07/30 06: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近期為了因應來自中國及俄羅斯的間諜活動威脅,週三宣布通稱為「軍情六處」(MI6)的英國秘密情報局(SIS)將迎來新任負責人,由前外交官及情報官摩爾(Richard Moore)出任。

根據《路透》報導,摩爾在1987年加入秘密情報局,曾擔任英國駐土耳其大使及國家安全副顧問,而目前擔任外交部政治事務總監的摩爾在得知未來的新任務後,表示:「我很高興也很榮幸被邀請回去。」由於美國已將中國視為地緣政治上的主要敵人,摩爾在上任後,面臨的最大挑戰也可能是中國。

秘密情報局現任負責人楊格(Alex Younger)將在秋天辭職,楊格自2014年11月任職至今,任職時間比以往負責人都還長,原因在於他必須領導秘密情報局來度過英國脫歐引起的政治動盪。而楊格任內的最大挑戰便是2018年的俄國雙面諜斯克里帕(Sergei Skripal)中毒案,此案也促使西方各國在驅逐俄國外交官及間諜上達到自冷戰以來最大規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