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又抓到中國間諜!新加坡男「坦承為中蒐集情報」

美國司法部24日宣布,有一名新加坡公民承認為中國情報部門蒐集情報。(美聯社)

美國司法部24日宣布,有一名新加坡公民承認為中國情報部門蒐集情報。(美聯社)

2020/07/25 09: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司法部24日宣布,有一名新加坡公民承認為中國情報部門蒐集情報,美國司法部助理部長德默斯(John C. Demers)譴責中國,利用美國社會開放性獲取敏感訊息。

《美國之音》報導,該名新加坡人名為楊俊偉(譯音,Jun Wei Yeo,英文名Dickson Yeo),他坦承自己在新加坡國立大學擔任學者時,被中國情報部門招募,指示他設立一個政治諮詢公司,招募了擁有安全許可的美國軍方或政府人員,其中包括空軍F-35B隱形戰鬥轟炸機項目的文職人員、有阿富汗經驗的五角大廈軍官、國務院官員,他們為該公司撰寫報告可以得到2000美元(約台幣58901元)的報酬。

報導指出,楊俊偉承認自己在2015年至2019年間替中國情報部門工作,並在2019年進入美國時被捕,美方對楊的判決將於今年10月決定,最高處10年監禁。

美國司法部助理部長德默斯(John C. Demers)。(路透)

美國司法部助理部長德默斯(John C. Demers)。(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