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拖延交付S-400導彈給中國 外媒曝: 和共諜竊密有關

S-400防空導彈系統。(法新社)

S-400防空導彈系統。(法新社)

2020/07/29 00: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在2015年和俄羅斯購買S-400防空導彈系統,並確認簽下高達30億美元(約台幣923億元)的合約,第一批系統於2018完成交付。有外媒報導指出,交付時間的拖延,可能和中國吸收間諜進行竊密一事有所關連。

根據印度媒體《LiveMint》報導,俄羅斯聖彼得堡北極社會科學院院長、知名科學家米特科(Valery Mitko)過去被指控遭中國收買,並暗中洩密給中國情報單位。報導中指稱,俄國會延遲交付S-400防空導彈系統,和中國在俄羅斯的間諜活動有所關連。

綜合外媒報導,今年2月高齡78歲的「聖彼得堡北極社會科學研究院」(St. Petersburg Arctic Social Sciences Academy)院長米特科從中國返國,便被檢調單位追蹤並展開調查,檢方後來指控,米特科利用到中國出差的機會將潛艦偵測技術的機密資料,暗中交給中國情報單位。

文章中也引述了中國媒體的報導,中國媒體聲稱俄羅斯是因為不想影響解放軍投身防疫,也不想讓中國添麻煩,才會延遲交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