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昆蟲間諜要出現了?美研發出可由甲蟲搭載的微型攝影機

美國華盛頓大學研發出微型攝影機,搭載在甲蟲上可將其拍攝的畫面傳送到智慧型手機裡。(圖擷自Science Robotics)

美國華盛頓大學研發出微型攝影機,搭載在甲蟲上可將其拍攝的畫面傳送到智慧型手機裡。(圖擷自Science Robotics)

2020/07/19 11: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用昆蟲機器人監控敵方行動不再是電影畫面了!美國華盛頓大學研發出微型攝影機,搭載在甲蟲上可將其拍攝的畫面傳送到智慧型手機裡,相關研究已刊載在Science Robotics期刊上。

《BBC》報導,這款微型攝影機能以每秒5幀的速度傳輸黑白畫面,整個裝置的重量只有250毫克,是紙牌重量的10%左右。雖然拍攝的影像只有160 X 120像素,但它安裝在可以左右移動的機械臂上,因此可以掃描環境以獲得全景圖像。

為了節省電量,研究人員將攝影機改裝成只有在甲蟲移動時才會啟動,如此一來充滿電後就可運作6個小時。實驗結束後甲蟲沒有受到傷害,至少再活了一年。

研究團隊透過這次的實驗,製作了如同昆蟲大小的攝影機機器人,其透過振動的方式進行移動,每秒約可前進3公分,研究人員大讚這完全是世界上最小且功率自主的地面無線機器人。

當然,研發團隊也坦承微型攝影機機器人可能會引發新的監控問題,不過他們認為更重要的是把這件事放在公共領域進行討論,以便讓人們意識到其中的風險並得到解決方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