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執行國安法港警曝光 標註N字卡片全程監控

港媒指出,負責執行「港區國安法」的便衣港警,會在統一配發的背心上,放置了粉紅底黑字、標註英文字母N及數字的卡片。圖為配戴藍色卡片防暴員警。(路透)

港媒指出,負責執行「港區國安法」的便衣港警,會在統一配發的背心上,放置了粉紅底黑字、標註英文字母N及數字的卡片。圖為配戴藍色卡片防暴員警。(路透)

2020/07/01 19:12

〔中央社〕「港區國安法」昨晚生效。香港媒體發現,執法的便衣港警,紛紛在統一配發的背心上,放置了粉紅底黑字、標註英文字母N及數字的卡片,代表這批便衣港警是負責執行「港區國安法」的人員。

香港01報導,消息人士指出,這批便衣員警,就是隸屬港警為「港區國安法」新設部門國家安全處。而N字即代表National Security(國家安全)之意。而他們則在防暴警察值勤的現場全程監控。

根據報導,因應泛民陣營今天堅持舉行示威遊行活動,除了有大批防暴警察在示威者聚集的銅鑼灣一帶戒備外,還有好幾隊穿著制式警用背心的便衣員警。

報導指出,下午1時在出現示威者蹤跡的維園噴水池附近,就有至少5名便衣員警到場。在他們的背心上放置了粉紅色的卡片,上面標註著N1、N5等字樣。除了N字象徵「國安」外,數字應是識別員警身分的代號。

這項報導描述,這批便衣國安員警都佩戴耳機及頭盔。每當有防暴警員上前盤查民眾時,他們也都會上前查看,但暫未見到有登記等相關動作。

報導提到,因為「急切需要」來不及設計,所以這批執行國安法的員警,還沒有專屬的識別標誌,暫時以粉紅色卡片代替,與防暴員警的藍色卡片作區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