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影情節! 法情報員疑墜美人計叛國 涉嫌為中國當間諜

兩名法國前情報幹員被控向中國提供秘密情報,於當地時間6日出庭受審,兩人疑似分別中了「美人計」及曾收受高額報酬;法國官員曾形容這是一起「極端嚴重」的案件,而起訴兩人的法庭將由專業法官組成,由於案件敏感,可能會閉門審判。(美聯社資料照)

兩名法國前情報幹員被控向中國提供秘密情報,於當地時間6日出庭受審,兩人疑似分別中了「美人計」及曾收受高額報酬;法國官員曾形容這是一起「極端嚴重」的案件,而起訴兩人的法庭將由專業法官組成,由於案件敏感,可能會閉門審判。(美聯社資料照)

2020/07/06 23: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堪比電影懸疑片的間諜案!兩名法國前情報幹員被控向中國提供秘密情報,於當地時間6日出庭受審,兩人疑似分別中了「美人計」及曾收受高額報酬;法國官員曾形容這是一起「極端嚴重」的案件,而起訴兩人的法庭將由專業法官組成,由於案件敏感,可能會閉門審判。

綜合法媒報導,雖然法國官員至今不願對外公開這起間諜案的細節,但多家法媒指出,已退休、原隸屬法國國防部的情報機構「對外安全總局」(DGSE)的雇員皮耶-馬璽(Pierre-Marie H.)與亨利.M(Henri M.)被懷疑曾為中國效力,兩人被控包括「向境外勢力提供資訊」、「破壞國家根本利益」等罪。

報導指出,現年73歲的亨利於1997年被派往中國北京,擔任法國駐當地大使館的二級秘書,不過他於1998年因與大使的中國女性口譯員(身分疑為中國情報員或線民)有染而被調回法國;亨利退休後,於2003年再回到中國,與該名前口譯員結婚並在中國海南島定居。

而另一位被告皮耶-馬璽現年68歲,據了解他沒有被外派或出差去別的國家,但媒體指出,他曾在印度洋一個島嶼與一名中國人士見面後,在蘇黎世機場被逮捕,當時身上攜帶不少現金。法國情報單位懷疑,皮耶-馬璽透過亨利而與中國官方搭上線,跟監後更發現兩人往來密切,整起案件因此浮出水面。

此案2018年5月曝光時,法國官員形容這是「相當重大的」案件,該案於當地時間6日審理,如果定罪,兩人將面臨15年的徒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