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1萬港人投票 戴耀廷:配票順利地區可26席、有望達「35+」目標

逾61萬人參與香港民主派初選投票,曾參加佔中運動、港大副教授戴耀廷今日表示,如果配票順利,民主派在地區有望取得26個議席,並且達成「35+」的目標。(路透)

逾61萬人參與香港民主派初選投票,曾參加佔中運動、港大副教授戴耀廷今日表示,如果配票順利,民主派在地區有望取得26個議席,並且達成「35+」的目標。(路透)

2020/07/13 13: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民主派就9月立法會選舉,在過去2天舉行初選,逾61萬人參與投票,展現「港版國安法」實施後,香港人壓不倒的韌性。負責協調初選的香港大學副教授戴耀廷今日(13日)表示,如果配票順利,民主派在地區能取得26個議席,並且有希望達成「35+」的目標。

根據《香港電台》報導,戴耀廷表示,依去年區議會選舉的投票狀況來看,僅有35%的民主派支持者參與了這次初選,如果加上因各種原因無法參與初選的選民,估計配票工作會更順暢,民主派有望在地區直選中拿下26個議席。在守住民主派7個傳統優勢的功能組別議席和1個超級議席下,只要在任何一個功能組別贏得議席,就可以達成「35+」的目標。

戴耀廷指出,現在不單是傳統民主派支持者不滿,自從「港版國安法」實施後,不少建制派支持者也有不滿,如果他們在立法會選舉「由藍轉黃」,屆時民主派取得的議席將可能是「45+」,是繼這次初選後,再次變成一種「政治旋風」。

戴耀廷稍早在電台節目表示,61萬人參與初選投票,顯示其正當性和約束力相當強,如果,參與各方不遵從初選結果的機會很低,如果有人違背協議參選,將冒著極大的政治風險,甚至是政治自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