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只吃炒麵個案沒「邦克列酸」 王必勝再揭:代班廚師糞便檢出陽性

台北市信義區餐廳「寶林茶室」。(資料照)

台北市信義區餐廳「寶林茶室」。(資料照)

2024/04/06 19:01

〔記者邱芷柔/台北報導〕衛福部疾病管制署今(6日)公布最新通報,寶林茶室中毒案昨新增「只有吃炒麵」個案,檢體未驗出「邦克列酸」,不過衛福部次長王必勝指出,代班廚師手部及糞便均有檢出邦克列酸,目前仍持續追查,希望找出細菌從哪裡來。

疾管署公布最新通報,寶林案今天無新增個案,目前累計通報有34例,包含2例死亡、4例加護病房、3例一般病房及25例返家休養。在34件通報個案檢體中,共採集33例檢體,其中1名返家休養個案未採檢,檢驗結果有32例檢出「邦克列酸」陽性,昨日新增個案檢出陰性。

衛福部次長王必勝指出,根據採檢結果,目前檢驗「邦克列酸」陽性個案均集中在3月19日到3月24日於「寶林茶室信義A13店」食用粿條或河粉。全案已確認是「邦克列酸」惹禍,但至今尚未找到產生毒素的唐菖蒲伯克氏菌從何而來。

王必勝說,衛福部曾在3月30日前往代班廚師住所採檢,目前環境檢體均沒有培養出細菌,另根據檢方提供資訊,4月4日再次前往代班廚師租屋處及與代班廚師友好的饒河分店廚師家中採檢,兩處住所分別檢驗12件、15件,目前正在檢驗中。

值得注意的是,王必勝說,只要發生集體食物中毒事件,都會採驗廚師糞便檢體,目前除了手部檢體、廚師糞便也檢出邦克列酸,因擔心廚師身體狀況,昨天再次抽血、驗尿,結果均為陰性,且其血液一般檢驗、生化檢驗均無異常。

王必勝指出,代班廚師手部及糞便均有檢出邦克列酸,但其身體並無異狀,且後來血液、尿液檢驗均正常,推判是在處理食材過程有沾到毒素,僅有微量「吃進去」,所以沒有造成身體上的危害。

寶林案目前累計通報有34例。(疾管署提供)

寶林案目前累計通報有34例。(疾管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