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通緝美國前市議員 加入俄軍隊參與烏克蘭戰爭

俄國漢特-曼西斯克的Telegram官方頻道發佈消息,內文提到「一名美國人在漢特-曼西斯克的愛國者中心簽署一份軍事合約」。(照片截取自Telegram)

俄國漢特-曼西斯克的Telegram官方頻道發佈消息,內文提到「一名美國人在漢特-曼西斯克的愛國者中心簽署一份軍事合約」。(照片截取自Telegram)

2024/04/06 00:26

陳定瑜/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前市議員普艾洛莫塔(Wilmer Puello-Mota)被指控持有兒童性虐待圖像,拒絕認罪而逃亡海外,隨後被通緝;再出現時卻被拍到人在俄國募兵中心簽署軍事合約。事後被發現他在2月隨俄軍攻打烏克蘭,甚至在廢墟中「插上美國國旗」。

根據英國《衛報》報導,美國前市議員、麻薩諸塞州空軍國民警衛隊成員普艾洛莫塔,因持有兒童性虐待圖像被美國當局控告。普艾洛莫塔於2020年首次被捕,當時羅德島州(Rhode Island)警方在其手機上找到一名未成年女孩的色情圖片。

他原先需在1月5日出庭,當日卻缺席且於2天後失去蹤跡,現被美國通緝。

本週,普艾洛莫塔被拍到在俄羅斯西西伯利亞(western Siberia)「漢特-曼西斯克」自治區(Khanty-Mansiysk)的募兵中心露面。據報導,在影片中他被拍到坐在一間掛著俄國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和俄國防長紹伊古(Sergei Shoigu)照片的房間內,簽署著軍事合約。

影片發佈在該自治區的Telegram官方頻道,內文寫道「一名美國人在漢特-曼西斯克的愛國者中心簽署了一份軍事合約」。據報導,在簽署合約以前,普艾洛莫塔似乎曾在2月就作為志願者,參與俄軍佔領烏克蘭城鎮阿夫迪夫卡(Avdiivka)的行動。

2月時,在俄國親戰頻道上流傳一段影片,一名身穿迷彩服的模糊人物在烏克蘭廢墟中插上美國國旗,並表態以此行動支持俄國。麻薩諸塞州總部的《共和黨報》表示,認識普艾洛莫塔的人都認出影片中是普艾洛莫塔本人的聲音。

普艾洛莫塔的臉書現在也貼有一張他身穿全套軍事裝備操作無人機照片;普艾洛莫塔的工作資訊也顯示任職於俄羅斯國防部。

雖然自烏俄戰爭爆發,俄國祭出一系列法律吸引外國人加入俄軍,有來自古巴、敘利亞、尼泊爾等國民都被部署在俄國的邊境;但來自歐盟、英國或美國的案例相當少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