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捷克媒體:蕭美琴訪歐疑遭中國官員跟蹤 布拉格當局將出手

蕭美琴訪問捷克時,受到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歡迎。(外交部提供)

蕭美琴訪問捷克時,受到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歡迎。(外交部提供)

2024/04/06 06:18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台灣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3月間應歐洲智庫和政壇人士邀請,訪問捷克、波蘭及立陶宛等國。捷克智庫「歐洲價值安全政策中心」主任楊雅嚳(Jakub Janda)轉述捷克媒體Seznam Zpravy報導,蕭美琴疑似遭到中國大使館軍事官員跟蹤,捷克正考慮將該名中國官員列為不受歡迎人物。

據報導,蕭美琴應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Vystrcil Mios)邀請,前往布拉格訪問,由捷克警方擔任保全工作。當她的車隊從布拉格機場駛往市中心時,發現有一輛車在背後尾隨,甚至硬闖紅燈,差點釀成事故。

捷克警方攔檢該車,發現駕駛是「隸屬於駐布拉格『C國』大使館軍事部門的外交官」。據報導,C國政府一直監視蕭美琴,直到她下榻的飯店。

捷克外交部已致電C國大使。捷克外交部長利帕夫斯基認為,此事不容就此作罷。捷克政府消息人士透露,布拉格當局正考慮將其列為「不受歡迎人物」。

外交部表示,蕭美琴在訪歐期間曾先後會晤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眾議院代理議長巴圖謝克、立陶宛國會議長希米利特,以及波蘭參議院副議長卡明斯基等歐洲國會友人,並與各國國會友台小組成員,以及波羅的海3國立陶宛、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等國會外交委員會主席交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