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蝦皮賣家寄錯商品「要求不用送回」?過來人曝關鍵:不如送你

網友問「有沒有蝦皮賣家寄錯東西,結果叫買家自己留著的八卦?」。示意圖。(蝦皮提供)

網友問「有沒有蝦皮賣家寄錯東西,結果叫買家自己留著的八卦?」。示意圖。(蝦皮提供)

2024/04/06 18:08

劉晉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網友控訴,網購一個小腳凳,賣家卻寄來雙層薄木版架,經反映儘管對方同意退款,卻請原PO不用把木版架寄回「自己留用」即可,讓他完全摸不著頭緒。對此,一票過來人表示見怪不怪,「很常見啊,運費加處理時間不如送你」。

網友在PTT論壇發文說,在蝦皮買了200多塊的小腳凳,怎料收到的竟是雙層薄木版架!原PO申請退貨並向賣家反映,對方雖同意退貨退款,但匪夷所思的是,卻叫原PO不用把搞錯的物品寄回,請他自己留著用就好,讓他整個霧煞煞,「有沒有蝦皮賣家寄錯東西,結果叫買家自己留著的八卦?」

對此,鄉民們以賣家立場考量「運費」及「成本」,紛紛回應,「回寄還要處理跟運費,麻煩啊」、「成本太低,他還要付運費收回不划算」、「你再寄回去他要補運費還要想辦法賣出去」、「正常啊!寄回去運費不划算,200多塊不用退」。

還有人直言,「可能退貨運費比他寄的垃圾還貴吧。」看了大家的反應,原PO也坦言,寄錯的木版架品質確實差強人意,更不滿怒批,「越想越覺得是詐欺,他就上架放優質產品,故意寄品質更爛成本更低的東西,然後賭有人不在意這幾百塊,不退貨,他就爽賺一筆。」

不過也有鄉民緩頰,認為店家說不定真的不是故意的,「有時候運費比產品貴賣家不想回收,就留給你了,」並分析,業者確實寄錯理虧在先,且回收要多付運費,另一方面買家也要花時間寄回相當麻煩,「多數賣家會選擇直接退款很正常,不需要惡意揣摩賣家啦」、「就嫌麻煩而已,幹嘛一定要惡意揣測對方心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