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蝗蟲鋪天蓋地襲捲印度 驚悚畫面曝光

12日更有網友PO出蝗蟲在印度當地鋪天蓋地的畫面,大批蝗蟲沙沙作響,令人看得頭皮發麻。(圖擷自推特,本報合成)

12日更有網友PO出蝗蟲在印度當地鋪天蓋地的畫面,大批蝗蟲沙沙作響,令人看得頭皮發麻。(圖擷自推特,本報合成)

2020/07/13 08: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自今年初以來襲捲全球,但同時也有一些國家陸續遭遇蝗災,其中印度在過去3個月遭遇26年來最嚴重的蝗蟲攻擊,12日更有網友PO出蝗蟲在當地鋪天蓋地的畫面,大批蝗蟲沙沙作響,令人看得頭皮發麻。

昨日有網友PO出相關畫面,據外媒報導指出,大批蝗蟲蜂湧至位於印度北方邦的首都勒克瑙(Lucknow)及錫塔布爾縣 (Sitapur)等處,據指這些蝗蟲是從北方邦的哈爾多伊(Hardoi)移入,並持續滋擾鄰近地區破壞農作物。不少當地民眾都利用敲擊器具、鳴響汽車喇叭,企圖藉此抵擋蝗蟲入侵。其中一則影片畫面顯示,在勒克瑙的天空飛滿了密密麻麻、數之不盡的蝗蟲;在哈里亞納邦則有網友分享,大批蝗蟲停留在葉子上,雖然沒有滿天飛舞,但看上去依然十分可怕。

事實上,在武漢肺炎爆發的同時,包含東非、中東、南亞都陸續遭遇蝗災,在各國因武肺疫情而封鎖的同時,抗蝗人員卻能持續在各國間暢行無阻,顯見各國政府將對抗蝗災視為第一要務。其中印度在過去3個月已有超過12.7萬公頃的面積遭蝗蟲攻擊,且早在1月初該國的古吉拉特省(Gujarat)就有超過2.5萬公頃的農作物遭到破壞。聯合國糧農組織(FAO)也警告,未來1個月印度仍處於「高度警戒」的狀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