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沃爾瑪低頭!秤重與袋裝水果價格詐欺 消費者最高可獲賠1.6萬

美國沃爾瑪秤重商品、袋裝柑橘涉嫌價格詐欺,最終支付4500萬美元和消費者和解,單人最高可領到500美元。(美聯社)

美國沃爾瑪秤重商品、袋裝柑橘涉嫌價格詐欺,最終支付4500萬美元和消費者和解,單人最高可領到500美元。(美聯社)

2024/04/08 13:59

郭顏慧/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零售商沃爾瑪(Walmart),先前販售的秤重商品和袋裝柑橘類水果涉嫌價格詐欺,消費者展開集體訴訟後,沃爾瑪低頭願意支付4500萬美元(約新台幣14.4億元)和解金,單人最高可領到500美元(約新台幣1.6萬元)賠償。

《NPR》報導,2018年10月19日至2024年1月19日期間,美國各地和波多黎各沃爾瑪門市的秤重肉類、海鮮產品以及袋裝柳橙、葡萄柚、橘子等等,出現謊報重量的情況,導致消費者花費更多的錢購買商品。

訴訟指稱,沃爾瑪以欺騙性、誤導性和不公正的方式,竊走顧客辛辛苦苦賺來的錢,藉此謀求自身的經濟利益。對此,沃爾瑪始終否認有這類不當行為,但為了達成與顧客之間的最佳利益,決定支付4500萬美元和解。

消費者能拿到多少退款並非固定,主要以當時購買了多少秤重、袋裝產品以及是否保留收據為準,個人上限為500美元,但如果沒有收據的話就只能領10至25美元(約新台幣321元至802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