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蝗蟲由寮國入侵中國雲南10萬畝地受害 當局認了:有成災可能

中國雲南普洱市當局證實,蝗蟲由寮國持續入侵態勢嚴重,目前已近10萬畝面積的林、農地受害。蝗群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法新社)

中國雲南普洱市當局證實,蝗蟲由寮國持續入侵態勢嚴重,目前已近10萬畝面積的林、農地受害。蝗群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法新社)

2020/07/10 13: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大批蝗蟲由寮國入侵中國西南一帶,雲南普洱市林業和草原局證實,黃脊竹蝗持續入侵態勢嚴重,目前已近10萬畝面積的林、農地受害,當局坦承7至9月份黃脊竹蝗暴發成災的可能性大。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雲南普洱市遭遇蝗災,上月28日首度發現黃脊竹蝗由寮國邊境入侵,現在災情逐漸擴大,當局表示現在蝗災發展趨勢蔓延,不但境外蝗蟲持續入侵態勢嚴重,每天都能監測到新入侵蟲群,同時在進入中國後擴散速度加快,有向周邊縣區蔓延趨勢,同時蝗蟲目標有蔓延至農田趨勢,對農作物存在潛在災害風險。

目前普洱市累計監測到蝗蟲活動區域98872.3畝(其中林地80525.6畝、農地18346.7畝),當局已出動無人機開展防治;黃脊竹蝗俗稱竹蝗、蝗蟲。主要危害孟宗竹(毛竹),其次危害剛竹、水竹等,其可將竹葉全部吃光,竹子當年枯死,第二年竹林很少出筍,竹林逐漸衰敗,是產竹區的主要害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