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加賀號」航艦化改裝完成 「出雲號」今年將再進港改裝艦艏

2024/04/09 12:04

日本海上自衛隊本月6日表示,其出雲級護衛艦2號艦「加賀號」,上月29日已完成首階段的艦艏改裝工程,已初具F-35B艦載機起降的能力,今年將輪由「出雲號」進港,接受第2階段的艦艏甲板改裝。(日本海上自衛隊官方Facebook)

〔記者陳治程/綜合報導〕日本海上自衛隊(下稱海自)6日表示,其目前噸位最大的「出雲級」直升機護衛艦「加賀號」(JS Kaga, DDH-184),上(3)月底已如期完成艦艏改裝,達成「航艦化」實質目標後,同級首艦「出雲號」(JS Izumo, DDH-183)今年度將再度進廠改裝,使其具備載運F-35B戰機能力,強化海上防衛作戰能量。

日本海自官方社群貼文指出,「加賀號」第一階段的艦艏改裝工作,已於上月29日如期完成,接下來將持續接受一系列作戰測評,驗證其「航艦化」改裝後強化的戰力;而另一艘於2021年完成第一階段改裝的同級首艦「出雲號」,今年將接續於剛出港的加賀號之後,接受第二階段工程,進行艦艏甲板的實質改裝、內部艙室改造,使其與加賀號同具讓F-35B戰機垂直起降的能力。

2艘「出雲級」護衛艦的航艦化改裝已在2021年進入工程階段,並依期程交錯進行兩階段改裝,首階段工程由出雲號於2021年率先展開、2022年輪到加賀號施工,今年再由出雲號進港改裝艦艏,加賀號則將於後(2026)年再度進港做內部改裝,並安裝「聯合精確進場暨著陸系統」(JPALS),使出雲級艦在2027年起完全轉型成輕型航艦,並具備全天候的艦載機起降能力。

美軍陸戰隊242戰機攻擊中隊(VMFA-242)早於2021年就驗證過日本出雲號護衛艦的F-35B起降能力。(美軍DVIDS網站)日本出雲號護衛艦於2021年先行完成甲板耐熱塗層、起降標線的設置,今年起將再度進港,接受艦艏甲板的實體改裝,預計2026年完工。(日本海上自衛隊官網)

然而,自日本宣布將改裝出雲級艦以來,外界便議論如此改裝有牴觸《日本國憲法》中禁設軍隊和擁有攻擊性武器規範的風險,因此,「日本放送協會」(NHK)昨(8)日報導指出,基於現行憲法限制,未來F-35B戰機將不會在出雲級艦常態部署,而是視防衛任務需要短期上艦,維持海自在作戰任務的彈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