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互踢皮球!大馬逮坐船偷渡羅興亞難民 要求孟加拉接回

馬來西亞本週在海上拘捕了近300名想乘船偷渡入境的羅興亞難民,大馬國防部今天指出,將要求孟加拉將人接回。圖為羅興亞人搭乘漁船偷渡逃難。(歐新社檔案照)

馬來西亞本週在海上拘捕了近300名想乘船偷渡入境的羅興亞難民,大馬國防部今天指出,將要求孟加拉將人接回。圖為羅興亞人搭乘漁船偷渡逃難。(歐新社檔案照)

2020/06/09 20: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馬來西亞本週在海上拘捕了近300名想乘船入境的緬甸羅興亞(Rohingya)難民,大馬國防部今(9)日指出,將要求孟加拉將人接回。

《路透》報導,馬來西亞昨(8)日在領海上拘捕了269名想乘船偷渡入境的羅興亞難民。馬來西亞國防部長伊斯邁沙比里(Ismail Sabri Yaakob)今天說,外交部將要求設立難民營的孟加拉將難民接回。

報導指出,馬來西亞並不承認難民身分,卻是羅興亞人喜好的避難國家,這些人多數是穆斯林,自2017年遭緬甸政府血腥鎮壓後,集體搬遷至鄰國孟加拉。

然而,馬來西亞已宣布不再接收任何孟加拉難民,加強邊界封鎖,大馬外交部這次將調查這些羅興亞人的來歷,若來自孟加拉難民營,將要求孟加拉政府接回。

馬來西亞有可能將難民們遣送至孟加拉藤加查爾島(Bhasan Char),這也是孟加拉政府日前曾經規劃要安置羅興亞難民的地點。

此外,大馬也計畫要求聯合國難民署(UNHCR)安排第三方國家,接收羅興亞難民。

據悉,一名孟加拉高級外交官員向《路透》匿名表示,這些難民是緬甸政府的責任。他說:「大馬為什麼不要求緬甸不接回他們?而且難民的責任應該是在他們已經抵達的國家,與孟加拉沒有任何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