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羅興亞難民參加清真寺集會 大馬追查2千人無進展

馬來西亞2月底至3月初在吉隆坡大城堡清真寺(見圖)舉行的萬人傳教集會,造成大馬等多個東南亞國家的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急速上飆。(路透)

馬來西亞2月底至3月初在吉隆坡大城堡清真寺(見圖)舉行的萬人傳教集會,造成大馬等多個東南亞國家的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急速上飆。(路透)

2020/03/19 22: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馬來西亞2月底至3月初在吉隆坡大城堡清真寺舉行的萬人傳教集會,造成大馬等多個東南亞國家的武漢肺炎(COVID-19)確診病例急速上飆,大馬當局正在追查參加集會的2000名羅興亞人,但至今毫無進展。

綜合外媒報導,大馬衛生部長阿漢峇峇(Adham Baba)今(19)日針對疫情最新發展召開記者會時,坦承當局正在追查參加集會的2000名羅興亞人;一個難民權利組織的負責人說,她的查核結果顯示,「數百名」羅興亞人參與了上月底的集會。

大馬境內的羅興亞大部分是因在緬甸受到迫害而逃亡,許多人把大馬視為中轉站非法入境,目前約有10萬人住在大馬。但大馬並未簽署聯合國的《全球難民契約》,即使是持有難民證的羅興亞人,在大馬仍是非法。

羅興亞人社區的消息人士說,身分問題可能會讓羅興亞人就算出現症狀也不願接受病毒檢測。即使他們曾出席大城堡傳教集會,有很大的機率被感染病毒,也可能因擔心被逮捕而選擇不現身。

亞太難民權利網絡(APRRN)羅興亞工作組的負責人Lilianne Fan認為,政府應公開表示所有無證件的移民或難民不必擔心被捕或居留,所有檢測陽性的病例將獲得免費醫療,且不會在醫院被捕。

東南亞國家至今已有逾600個確診病例與這場1.6萬人參加的宗教集會有關,大馬就占了576例,汶萊61例、柬埔寨22例、新加坡5例、泰國7例,越南和菲律賓1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