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全球最大難民營首見死亡病例 羅興亞男死後確診

孟加拉官員今日表示,全球最大的難民營出現首名武漢肺炎死亡病例,這名71歲羅興亞男子死後才確診。(美聯社)

孟加拉官員今日表示,全球最大的難民營出現首名武漢肺炎死亡病例,這名71歲羅興亞男子死後才確診。(美聯社)

2020/06/02 19: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孟加拉官員今(2)日表示,全球最大的難民營出現首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死亡病例,這名71歲羅興亞男子死後才確診,目前正在尋找與死者接觸過的人。

《法新社》報導,自武漢肺炎全球大流行以來,衛生專家不斷警告這種致命病毒可能會在孟加拉東南部容納約100萬羅興亞難民的龐大定居點中傳播。

孟加拉吉大港專區科克斯巴扎爾(Cox's Bazar)地區的高級衛生官員布伊揚(Toha Bhuiyan)表示,這名71歲男子在5月31日去世,「但昨晚我們才獲得證實他死於武漢肺炎」。

該死亡病例住在全球最大的難民營庫圖帕朗難民營(Kutupalong),其已容納約60萬名羅興亞人。該營地至少有29人確診,死者是其中之一。

布伊揚表示,死者在無國界醫生組織的隔離中心病逝,並在當天被埋葬於營地中。他說,「我們將與難民營的行政人員會談,並警告民眾已有死亡病例」,他們也正在尋找與死者接觸過的人。

科克斯巴扎爾的羅興亞難民營在5月中旬發現首批確診病例,此後當地官員封鎖營地的通道,隨著確診人數增加,上週約有1.5萬名難民被隔離。孟加拉政府和聯合國已在當地建立7個隔離中心,可治療700多名患者。

援助人員說,許多難民對這種病毒了解甚少。他們將部分原因歸咎於地方當局在9月中斷網路,以打擊他們所說的毒販和其他罪犯。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