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清零?中國疑下「禁死令」 醫護人員不准受檢

中國各地日前紛紛宣稱武漢肺炎重症病患「清零」,引起質疑。近日有中國醫護人員爆料,中國官方從上到下動員造假數據、限制醫護人員檢疫。圖為中國醫護人員。(法新社檔案照)

中國各地日前紛紛宣稱武漢肺炎重症病患「清零」,引起質疑。近日有中國醫護人員爆料,中國官方從上到下動員造假數據、限制醫護人員檢疫。圖為中國醫護人員。(法新社檔案照)

2020/04/27 21: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COVID-19)重創全球,中國各地日前紛紛宣稱重症病患「清零」,引起國際社會質疑。《寒冬》雜誌實際走訪前線醫護人員,發現中國官方從上到下動員造假數據、限制醫護人員檢疫,並以各種灑狗血的「抗疫故事」塑造「黨」的英雄形象。

《寒冬》報導,武漢肺炎肆虐全球,疫情爆發核心中國湖北武漢市、浙江溫州市等,日前紛紛表示武漢肺炎重症住院病患已全數「清零」,引起國際社會質疑。

中國省政府2月即下令:不許有一個新冠死亡

對此,浙江省黃姓醫師匿名受訪表示,2月中旬已有許多輕症病患的病情逐漸惡化,但是省政府竟下令「不許有一個新冠死亡的」。黃醫師表示,各醫院為完成此項政治任務,開始假造數據。

黃醫師指出,院方將武漢肺炎病患轉移到其他科室,並將其所有醫療記錄也轉移,「武漢肺炎」改成「重症肺炎」,如此最後病患若不治身亡,也不會計入官方的武漢肺炎數據中,當地醫院及政府官員的壓力也因此減少。

黃醫師舉例表示,浙江溫州市官方3月16日就宣稱「住院清零」,然而現實是部分醫院仍有住院重症病患,因此各院方即下令禁止醫護人員接受採訪、禁止拍照打卡上傳,即使是親友也不可透漏任何消息。

「不檢疫就沒確診」政府取消醫護人員檢疫

黃醫師表示,浙江當地曾接觸確診病患的醫護人員,工作一段時間後會被送到指定飯店隔離2週,之後再進行檢疫確認是否感染。然而,他驚爆只有第一批隔離的醫護人員進行檢疫,其餘都被取消了。

黃醫師解釋稱,這是官方為了製造「沒有醫護人員感染」的假象,不讓醫護人員檢測就是「零感染」,日後他們回家如果真的出現感染症狀,也只會被歸類為「社區感染」而非「醫護感染」。

黃醫師痛批,政府和醫院官員為了達成自己的政績,在檢驗試劑充足的情況下,也不讓醫護人員做檢測,完全是不負責任的做法。

要求醫護人員編「抗疫故事」維持政府形象

不僅是數據、病例造假,中國政府對內的政治宣傳及輿論控制力道也大大增強。黃醫師指出,除了不給醫護人員檢疫外,院方還強迫醫護編造「抗疫故事」,寫出自己治療確診病患的心路歷程,以維護「黨的形象」。

黃醫師透露,光是他所在的醫院,就已經有100多篇「抗疫故事」在中國通訊軟體微信上流傳,內容都很煽情,這就是政府要的政績。

一名浙江護士匿名向《寒冬》表示,她寫的故事內容是疫情爆發後,在家人堅定的支持下,她毅然選擇支援前線疫情救治工作。但她也吐槽道:「我寫了連自己都看不下去,太假了。但也沒法,就得那樣寫。」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醫院甚至要求醫護人員編造灑狗血的「抗疫故事」,塑造「黨」的英雄形象。圖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美聯社檔案照)

醫院甚至要求醫護人員編造灑狗血的「抗疫故事」,塑造「黨」的英雄形象。圖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美聯社檔案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