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大使威脅拒買澳貨 澳外長霸氣回:絕不接受經濟制裁

澳洲外交部長佩恩(Marise Payne)。(歐新社資料照)

澳洲外交部長佩恩(Marise Payne)。(歐新社資料照)

2020/04/27 18: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政府近日多次呼籲國際,針對武漢肺炎疫情起源應進行獨立調查,中國駐澳大使則警告,若澳洲堅持調查,將引起中國消費者的抵制。對此,澳洲外交部長佩恩(Marise Payne)則回應,澳洲不會接受經濟制裁,且現在正是全球需要合作的時候,「誠實透明很重要」。

綜合外媒報導,今日刊登在《澳大利亞金融評論》的訪問中,中國駐澳大使成競業指出,澳洲要求進行調查的行為相當「危險」,並表示在如此關鍵的時候提出懷疑、譴責或試圖分裂,只是在破壞全球抗疫所做出的努力。

成競業警告,獨立調查恐導致中國消費者抵制澳洲產品,包括牛肉、葡萄酒等出口品,甚至不再前往澳洲旅行、留學。

對於中國駐澳大使的說法,佩恩則回應,現在正是全球需要合作的時候,經濟上的脅迫不會是好方法,澳洲也不會接受經濟制裁,「我們拒絕任何人暗示經濟脅迫適合用來回應對於這類評估的呼籲,此時此刻需要的是全球合作,對事件的透明和誠實是非常重要的」。

事實上,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外交部長佩恩等人在此前都公開表態,由於武漢肺炎在世界各地造成嚴重災情,各國都應支持、且有義務調查中國的病毒源頭與傳播途徑,卻被中國痛批這是「政治操弄」、「干擾國際疫情防控合作」、「不得人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