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加劇中東兒童困境 聯合國機構籲國際援助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呼籲國際援助中東、北非兒童。(美聯社資料照)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呼籲國際援助中東、北非兒童。(美聯社資料照)

2020/04/20 15: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下稱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今(20)日呼籲國際提供9240萬美金(約27億新台幣)資金,以協助應對武漢肺炎疫情所加劇的中東、北非兒童困境。

《美聯社》報導,中東、北非有近22萬例確診者,其中8千多例死亡。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計畫將為當地兒童提供常規的營養和防疫服務,預計將協助建造隔離中心,並改善當地用水和衛生條件,也開始在擁擠的社區和難民營中,展開社交距離和公共衛生的宣導活動。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中東和北非地區主任柴班(Ted Chaiban)表示,為減輕疫情對當地所帶來的打擊,相關計畫需要額外的資金。

柴班表示,在此區域葉門是最受關注的國家。柴班指出,在經過5年的內戰,當地有一半的衛生保健中心停止運作。2百萬兒童營養不良,其中40萬人嚴重急性營養不良。柴班提到,若是每個月沒有得能給予兒童的援助,嚴重營養不良的兒童死亡率將增加50%。

在武漢肺炎大流行前,中東和北非約有2500萬兒童需要人道援助。柴班表示,此區域有數百萬成人因疫情禁足令受到限制,聯合國兒童基金會預估,將有4百萬兒童陷入貧窮。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