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戰亂頻仍 聯合國:全球5千萬兒童流離失所

根據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7日公布的報告,全球有5000萬兒童因為戰爭與貧窮,被迫流離失所,其中有2800萬兒童由於暴力衝突,被迫離開家園。(路透)

根據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7日公布的報告,全球有5000萬兒童因為戰爭與貧窮,被迫流離失所,其中有2800萬兒童由於暴力衝突,被迫離開家園。(路透)

2016/09/07 20: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根據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7日公布的報告,全球有5000萬兒童因為戰爭與貧窮,被迫流離失所,其中有2800萬兒童由於暴力衝突,被迫離開家園。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報告指出,全球孩童難民的在過去10年來數量倍增,從原本的400萬人,增至820萬人。他們是地球上最弱勢的一群人,如果各國政府不採取行動,受難人數還會攀升。

另外,全球有1000萬名難民兒童,以及1百萬名尋求庇護的兒童仍無法拿到難民身分,有近1700萬名兒童因戰爭而流離失所,滯留在他們祖國的邊界。

據估計,全球難民兒童中有45%來自敘利亞和阿富汗,許多孩童獨自逃難。2015年,有10萬名舉目無親的難民兒童在78個國家尋求庇護,數量是2014年的3倍。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緊急事務部門主管察班(Ted Chaiban)表示,這些難民是兒童,就該以兒童的方式對待,他們值得獲得保護和受教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