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不滿被指隱匿疫情 伊拉克吊扣《路透》執照3個月

伊拉克政府不滿外媒報導,指稱該國實際病例數遠高於政府公布之數據,下令吊扣《路透》執照3個月,並罰款伊拉克第納爾2500萬元(折合台幣約63萬元)。圖為伊拉克士兵協助封鎖防疫。(美聯社)

伊拉克政府不滿外媒報導,指稱該國實際病例數遠高於政府公布之數據,下令吊扣《路透》執照3個月,並罰款伊拉克第納爾2500萬元(折合台幣約63萬元)。圖為伊拉克士兵協助封鎖防疫。(美聯社)

2020/04/14 23: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COVID-19)肆虐全球,伊拉克政府今(14)日因不滿外媒報導,指稱該國實際病例數遠高於政府所公布的數據,下令吊扣《路透》執照3個月,並罰款伊拉克第納爾2500萬元(折合台幣約63萬元)。

《路透》報導,該報本(4)月2日引述伊拉克當地3名醫生、1名衛生官員以及1名政府高層官員所言,指稱伊拉克境內武漢肺炎確診數,遠遠高於官方所通報的數字。

對此,伊拉克通訊暨媒體委員會(CMC)今(14)日決議吊扣《路透》執照3個月,並祭出台幣約63萬元的罰款。CMC在通知信中表示,在這個防疫特別時期中,疫情資訊攸關社會大眾健康和安全,因此決定做出懲處。此外,CMC也要求《路透》正式公開道歉。

《路透》針對此裁罰回應表示,對伊拉克政府的決定深表遺憾,並堅決捍衛報導內容,稱其消息來源是來自伊拉克醫界和政界,也可以代表伊拉克衛生部的立場,且絕無扭曲事實。《路透》並稱,將持續上訴解決這起懲處,也會持續推出具公信力的報導。

據官方數據,伊拉克至今傳出近1400例確診,其中78人死亡;鄰國疫情以伊朗7.3萬例、土耳其6.1萬例最為慘重。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