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嗆爆中國和譚德塞!澳媒再轟WHO:本可阻止95%感染及死亡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8日在記者會上指稱,過去2、3個月來遭到許多怒罵、種族歧視,更公開點名「攻擊就是來自台灣」。(彭博)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8日在記者會上指稱,過去2、3個月來遭到許多怒罵、種族歧視,更公開點名「攻擊就是來自台灣」。(彭博)

2020/04/11 05:58

首次上稿 00:18
更新時間 05: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8日在記者會上指稱,過去2、3個月來遭到許多怒罵、種族歧視,更公開點名「攻擊就是來自台灣」。對此,澳媒《Sky News》9日指出,譚德塞只是套用中國的說詞諉過於台灣,迴避國際輿論壓力,10日更提出最新研究痛批,若世界衛生組織早在疫情之初採取行動,今日近95%的感染與死亡都不會發生!

澳媒《Sky News》9日「肯尼報導」(The Kenny Report)節目中,新聞網站編輯賀頓(Jack Houghton)指出,譚德塞在記者會上提到種族主義、且稱自己遭受死亡威脅,目的在於模糊焦點,把他「聽命於中國」的形象甩開;賀頓更嗆譚德塞需要公開那些他所稱的「死亡威脅」,解釋這和台灣到底有什麼關係?對此,主持人肯尼(Chris Kenny)也表示同意。

《Sky News》10日播出的新聞節目更引述英國南安普敦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最新研究說,如果中國和世界衛生組織聽取警告,更早一週做出行動,那就可以減少全球現在66%的感染狀況;要是世界衛生組織能更早3個星期採取行動,那麼今天將近95%的感染、死亡通通不會發生。

對於這個研究結果,賀頓狠批,當疫情還處於早期階段時,中國和世界衛生組織未能採取行動,這是「人類現代史上最嚴重的醜聞(greatest scandals)之一」。

譚德塞在疫情以來,種種行徑引發爭議,由國外網友發起的要求譚德塞下台連署活動,目前已經突破80萬人參與。

澳媒新聞請見《Sky News》YouTube頻道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