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輪番聲援譚德塞 陸委會轟:政治抹黑

對於世衛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稱台灣對他種族歧視和人身攻擊,中國外交部、國台辦今天輪番聲援譚德塞,對此,陸委會晚間表達強烈抗議與不滿,並正告對岸停止再利用WHO對我進行打壓及政治抹黑。(資料照)

對於世衛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稱台灣對他種族歧視和人身攻擊,中國外交部、國台辦今天輪番聲援譚德塞,對此,陸委會晚間表達強烈抗議與不滿,並正告對岸停止再利用WHO對我進行打壓及政治抹黑。(資料照)

2020/04/09 23:08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對於世衛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稱台灣對他種族歧視和人身攻擊,中國外交部、國台辦今天輪番聲援譚德塞,對此,陸委會晚間表達強烈抗議與不滿,並正告對岸停止再利用WHO對我進行打壓及政治抹黑。

被問到「台灣這三個月來對譚德塞發動人身攻擊」,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傍晚在例行記者會上並未正面回應,他僅表示,「台灣島內部份人『以疫謀獨』的企圖,不會得逞」。他並稱,中國一如既往地堅定支援世衛組織工作和在全球抗疫合作中的領導作用,還讚揚世衛組織在譚德塞的領導下,為推動國際抗疫合作發揮重要作用。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晚間則透過官媒稱,「民進黨當局『以疫謀獨』不擇手段,惡毒攻擊世衛組織及其負責人,縱容綠營網軍肆意散佈種族歧視言論」。她並稱,「奉勸民進黨當局立即停止政治操弄,藉疫情破壞一個中國原則和謀求加入世衛組織的圖謀是不會得逞的。」

對此,陸委會強調,台灣絕不接受中共當局的「一中原則」,台灣人民更拒絕北京矮化與抹黑的極惡劣行徑。對岸將政治因素凌駕在人類健康安全之上,在全球疫情嚴峻當下,未思檢討改善自己引爆世界災難的原因,卻一昧卸責他人,完全不負責任、毫無擔當,其行徑更違反世衛憲章與國際關係原則,國際社會已嚴正關切。

陸委會指出,防疫當前,台灣已經用醫藥公衛專業,向國際社會證明防疫成效與貢獻,我們不畏懼威脅,會繼續與國際社會共同合作,爭取對台灣的支持。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