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安顧問:確保「台灣有事」絕不發生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接受日本放送協會(NHK)專訪時表示,美日同盟將達到「前所未有的高度」,確保「台灣有事」絕對不會發生。(法新社)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接受日本放送協會(NHK)專訪時表示,美日同盟將達到「前所未有的高度」,確保「台灣有事」絕對不會發生。(法新社)

2024/04/11 05:30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十日報導〕美日同盟預定透過美東時間十日舉行的領袖峰會,確認雙方的「全球夥伴關係」。在峰會前夕,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接受日本放送協會(NHK)專訪時表示,美日同盟將達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同時確保「台灣有事」絕對不會發生。

美日同盟升級 可維護印太和平

蘇利文在訪談中提及拜登政府提升美日同盟的作法和目的。他認為,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此次歷史性訪美,表明美日同盟達到「前所未有的高度」;拜登將在峰會後的聯合聲明中,承諾配合日本成立陸海空自衛隊的「統合作戰司令部」,升級駐日美軍的作戰指揮功能。透過美日同盟升級,雙方將更有效地合作,以共同應對印太地區的安全挑戰。

蘇利文強調,美日在印太地區的目標是一致的,即盡一切努力維護和平與穩定;美方將採取一切措施,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美方奉行「一個中國」政策,也堅定呼籲不應片面改變現狀,美方將持續依「台灣關係法」為台灣提供「自衛手段」,立場完全沒有改變。

蘇利文強調 中國應減少對台施壓

對於台灣新任總統賴清德將在下月就職,中國持續對台施加軍事壓力,美方將如何緩和台海局勢,蘇利文表示,過去四十年來,儘管經歷不少風雨,但美方都能有效處理兩岸關係議題。他重申,美國堅持一中政策、美中三個聯合公報、台灣關係法,以及對台「六項保證」,未來也將持續堅持這些原則,並強調問題的根源在於兩岸雙方都不應片面改變現狀,中國應該減少對台施壓。

被問到在美中對峙情勢下,「台灣有事」的可能性有多大時,蘇利文強調,美國總統拜登與民主、共和兩黨迄今為止的方針是一致的,就是確保這種不可預測的事態永遠不會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