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垃圾袋當防護衣 男護理師「不要告訴爸媽」成遺言

48歲護理師凱利染疫不幸過世,紐約疫情嚴重,當地醫療物資卻十分短缺,讓第一線醫護人員抗疫十分辛苦,危險重重。(圖擷取自臉書)

48歲護理師凱利染疫不幸過世,紐約疫情嚴重,當地醫療物資卻十分短缺,讓第一線醫護人員抗疫十分辛苦,危險重重。(圖擷取自臉書)

2020/03/27 23: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疫情嚴峻,武漢肺炎確診數超過中國,是目前全世界確診個案最多,最嚴重的疫區。其中,紐約州的確診個案佔全美的一半,當地醫療用品告急,而一名48歲在紐約曼哈頓醫院工作的男護理師因防護裝備短缺,只能利用垃圾袋充當防護衣,結果竟不幸感染武漢肺炎離世。

綜合外媒報導,48歲的男護理師長凱利(Kious Kelly)在紐約曼哈頓的西奈山醫院工作,因紐約當地疫情十分嚴峻,被稱為是美國的疫區重鎮,且醫療用品及防護裝備嚴重短缺,醫護人員說,整間醫院都沒有口罩和防護衣,只能重複使用防疫用品,因此他們穿上黑色垃圾袋持續奮戰。

據報導,凱利在18日確診後因戴上呼吸器無法講話,曾傳訊息給他的妹妹莎朗(Marya Patrice Sherron)報平安,「我很好,不用擔心」,還囑咐妹妹不要告知父母,以免他們擔心。不料,莎朗後來就沒有收到哥哥的訊息,沒想到這竟是兄妹之間最後的對話。

凱利過世後,醫院立即檢測與凱利生前接觸過的醫護人員紛紛確診,而凱利的同事和妹妹為此表示非常憤慨,他們說,凱利生前很健康,而做為前線的醫護人員卻缺乏口罩、防護衣、護目鏡等必須的防護用品,是造成凱利致死的主因,「他不應得到如此結局,醫院要為此負責」。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