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挑戰防疫 英首相父親:我會繼續上酒吧

英國首相強森的父親史丹利(見圖)接受電視台訪問時居然說:「我會繼續光顧酒吧,因為他們需要客人。」(法新社)

英國首相強森的父親史丹利(見圖)接受電視台訪問時居然說:「我會繼續光顧酒吧,因為他們需要客人。」(法新社)

2020/03/18 23: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重創歐洲,目前英國確診個案2600多例。因此英國政府日前推出「延緩政策」對抗疫情肆虐,並呼籲英國70歲以上長者「自主隔離4個月」,以免受病毒感染。但是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的79歲父親接受電視台訪問時卻公開說:「我會繼續光顧酒吧,因為他們需要客人。」引起英國輿論譁然。

綜合外媒報導,強森的父親史丹利(Stanley Johnson)熱衷於動物保護和環保運動,年輕時就是作家,曾任職歐盟委員會專員、世界銀行(World Bank)以及國會議員等等,退休後還接演電視實境秀,生活閱歷多姿多采。

日前史丹利在電視節目《今日早晨》(This Morning)接受訪問時表示「這種(冠狀病毒)疫情的發展速度令人難以置信,政府將對此作出努力」。

當主持人和史丹利討論到英國政府宣布70歲以上老人應自行隔離4個月,並且特別避免到酒吧,俱樂部以及戲院等社交場所的政策。主持人強調,強森這項政策是為減緩疫情,特地問史丹利「那你覺得你兒子(強森)會對次怎麼回應」?史丹利答道:「他說我們『應當』避免去酒吧,但我有需要一定會去。」主持人吃驚地追問:「為何你非去不可?」史丹利回說「:因為酒吧需要客人,這就是我的立場。」

隨後史丹利向英國民眾喊話:「我兒子的政府完全可以做到讓國家立於不敗之地,並照顧那些因新措施招致最大苦難的人。」

這段訪問引起英國網友熱議,不少人撻伐「為何要請他上電視?」、「這位老頭又開始散播謠言」、「有其父必有其子」。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