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權觀察:中國粗暴打壓人權 不反抗將無人可逃審查

總部在美國紐約的人權組織「人權觀察」今天發布652頁的報告,內容指責中國政府欺壓人權,正進行數十年來最殘暴、全面性的人權壓制,像是在新疆省建立「夢魘般的監視系統」。(歐新社)

總部在美國紐約的人權組織「人權觀察」今天發布652頁的報告,內容指責中國政府欺壓人權,正進行數十年來最殘暴、全面性的人權壓制,像是在新疆省建立「夢魘般的監視系統」。(歐新社)

2020/01/15 12: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部在美國紐約的人權組織「人權觀察」今天發布652頁的報告,內容指責中國政府欺壓人權,正進行數十年來最殘暴、全面性的人權壓制,像是在新疆省建立「夢魘般的監視系統」,「人權觀察」強調,若無人提出異議,未來將無人可逃脫中國審查。

綜合媒體報導,兩天前在香港被拒入境的「人權觀察」執行主任羅思(Kenneth Roth),今日在聯合國紐約總部公布年度報告,內容指中國欺壓人權,透過經濟及外交力量,針對全球保護人權的體系進行歷來「最密集的攻擊」,「人權觀察」表示,為了躲避全球要求中國政府負起責任,北京當局明顯採取了更多行動破壞自20世紀中葉以來捍衛人權的國際機構。

報告也指責中國政府進行數十年來所見最粗暴、最無孔不入的鎮壓行動,以及對海外人士的審查,除了長期在國內壓制批評,目前也試圖在世界其他地方擴大審查,已經對國際人權體系構成存在的威脅。報告中也警示,若沒人提出異議或進行抗衡,中國的行動將成「反烏托邦」的前兆,未來將無人可逃脫中國審查,國際人權系統也會弱到無法檢驗政府的鎮壓。

羅思也指出,針對中國人權問題,歐盟因英國脫歐而分心,且被國族主義成員國阻礙,美國方面則因總統川普經常友善的擁抱獨裁者,已非捍衛美國所標榜的人權標準,除了幾個重要的政府都未採取行動,還有其他國家則是被中國收買。

針對羅思發表的內容,中國方面也跳腳抗議,中國駐聯合國代表團官員邢繼盛稱,「人權觀察」的報告充滿「偏見和捏造」、「我們完全抵制報告內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