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首例!心臟停止後被暴風雪「冷凍」6小時奇蹟存活

英國籍女子馬什(Audrey Marsh,圖中),日前到庇里牛斯山脈登山時遭遇暴風雪,她因為失溫心臟驟停長達6小時,但被送往醫院救治後竟奇蹟存活。(圖擷自Vall d'Hebron Campus推特)

英國籍女子馬什(Audrey Marsh,圖中),日前到庇里牛斯山脈登山時遭遇暴風雪,她因為失溫心臟驟停長達6小時,但被送往醫院救治後竟奇蹟存活。(圖擷自Vall d'Hebron Campus推特)

2019/12/14 11: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西班牙巴塞隆納擔任英語老師的英國籍34歲女子馬什(Audrey Marsh),日前和丈夫一起到庇里牛斯山脈登山,孰料卻遭遇暴風雪,馬什因失溫心臟驟停長達6小時,但被送往醫院救治後竟奇蹟存活。

《福斯新聞》報導,馬什和丈夫舒曼(Rohan Schoeman)在暴風雪中迷路後,丈夫隨即向朋友發送了兩人所在位置的照片,搜救隊趕到後順利將夫婦倆在大雪中救出。不過,馬什早就因為失溫而昏迷並心臟停止,當時她的體溫已降至攝氏15.5度,人類正常體溫可是在攝氏37度上下。

救援隊立刻將馬什送往巴塞隆納的瓦萊德希伯倫醫院(Vall'd'Hebron Hospital),醫生發現馬什幾乎沒有任何生命徵象,不僅心臟停止跳動,腎臟和肺部也沒有在運作,亦即呼吸心跳停止。但是,院方並沒有放棄搶救的機會,他們為馬什裝上葉克膜並加溫血液,讓馬什的體溫逐漸升高。

就這樣奇蹟發生了,在呼吸心跳停止6個小時後,馬什又活了過來。瓦萊德希伯倫醫院醫生阿爾古多(Eduard Argudo)表示,「這放到全球來說都是特例,實際上,沒有任何人心臟停止那麼長時間還能存活。」

阿爾古多說,馬什心臟停止後因暴風雪導致體溫急遽下降的情形,可能反倒救了她一命,因為器官經過了「低溫保存」,他們當時相信假如能讓體溫過低的狀況回復,馬什就能活過來。

馬什「復活」後在醫院裡住院11天,她並未出現任何腦部損傷的症狀,只是有些體溫過低的後遺症,例如無法用手扣扣子或戴耳環,但馬什相信經過復健後一切會變得更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