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巨大黑洞」現蹤銀河系 科學家驚呼:它根本不應該存在!

藝術家俞靜川(Jingchuan Yu,音譯)對於超巨大黑洞「LB-1」的印象。(法新社)

藝術家俞靜川(Jingchuan Yu,音譯)對於超巨大黑洞「LB-1」的印象。(法新社)

2019/11/28 14: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天文學家近日在銀河系發現一個超巨大的黑洞,其質量比太陽大70倍,大到連科學家都不敢置信,直呼「它甚至不該存在我們的銀河系中」。

綜合外媒報導,這項研究在「Nature」期刊上登出,由中國科學院國家天文台教授劉繼峰領導的研究團隊將這個黑洞命名為「LB-1」,它在距離地球1萬5千光年處,且質量比太陽還大70倍。

研究人員認為這種超大質量的黑洞應該不可能在銀河系中形成,因銀河系中典型恆星的氣體,大部分都透過恆星風噴發了,LB-1大小的黑洞根本不可能形成。

研究團隊是用中國的「郭守敬望遠鏡」觀測到的,且經過西班牙加那利大型望遠鏡與美國夏威夷凱克這兩個全球最大的光學望遠鏡證實其大小。

劉繼峰驚嘆,根據現有的恆星演化模型,這種質量的黑洞,甚至根本不該存在我們的銀河系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