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所未見新型態! 科學家發現史上最小黑洞

此為人類史上第一張黑洞照片,非內文提及這次發現的新型態黑洞。(資料照,中研院提供)

此為人類史上第一張黑洞照片,非內文提及這次發現的新型態黑洞。(資料照,中研院提供)

2019/11/01 14: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人類史上第一張黑洞照片今年4月出爐,在全球引發新一波宇宙狂熱,天文學家近期發現了前所未見的新型黑洞,其推定體積可能創下史上最小記錄。

根據《CNN》報導,最新發表於《科學》雜誌的研究報告指出,多數恆星死亡後,經歷坍縮與爆炸後巨大的質量會形成黑洞,進而產生巨大的引力場,甚至連光線都無法逃脫其中,但科學家發現,部分恆星在坍縮後,會演變為體積極小且密度極大的中子星,而部分系統可能形成體積相對較小,質量較低的新型態黑洞。

報告首席作者、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The Ohio State University)天文學教授湯普森(Todd Thompson)表示,過往天文學家往往僅關注超大質量黑洞,而忽略了其餘較小型的黑洞,他直言,這種研究與觀測上的選擇偏差,可能導致人類對黑洞的了解不夠完整。

湯普森介紹到,這次的研究提供了一種嶄新搜尋黑洞的方法,而該團隊在執行此一作法時,可能已找到過往天文學家未曾發現的新型態低質量黑洞。他說,新發現疑為黑洞的系統前身是一顆巨大的紅色恆星,其質量是太陽的3.3倍,比過往發現最小黑洞的質量(太陽的3.8倍)低上許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