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武新知》對抗中俄威脅 傳美軍本月將測試新型彈道飛彈

傳美軍即將要測試一款新型的彈道飛彈,類型極有可能是中程彈道飛彈,時間預計在本月。圖為美軍試射義勇兵三型洲際彈道飛彈。(路透)

傳美軍即將要測試一款新型的彈道飛彈,類型極有可能是中程彈道飛彈,時間預計在本月。圖為美軍試射義勇兵三型洲際彈道飛彈。(路透)

2019/11/16 16: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媒體披露,美軍即將要測試一款新型的彈道飛彈,類型極有可能是之前被《中程核飛彈條約》(INF)所限制的中程彈道飛彈,該飛彈預定本月測試。美方開發新型飛彈的速度非常快,據推測一種可能是美軍重啟潘興二型飛彈,或是改造現有海軍的標準三型飛彈(SM-3),另一種可能是以模擬中程彈道飛彈的靶彈為基礎去發展。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和蘇聯1987年簽訂INF,禁止了兩國擁有310英里至3420英里(約499公里至5504公里)射程的陸基飛彈。INF的簽訂,銷毀了大量威脅西歐和蘇聯的中程彈道飛彈,被全球禁止核擴散的一個重要里程。

直到2018年,美國指控俄羅斯違反INF,秘密研發、部署9M729巡弋飛彈及Iskander-M短程彈道飛彈,因此美國於2019年8月正式退出該條約,開始著手反制策略。據悉,美國已經準備測試INF先前禁止的新型飛彈,以反制俄羅斯重新部署的中程彈道飛彈對準北約,美國不能什麼都不做就退出條約,畢竟當年蘇聯同意簽訂INF,就是美國部署在德國的潘興二型只要6到8分鐘就可以攻擊莫斯科,對蘇俄產生巨大壓力。

此外,INF協約國並未包含中國,但隨著中國軍備擴張,解放軍已擁有數量龐大的彈道飛彈,威脅到美國及日本等亞太盟國。通過重新部署中程彈道飛彈,美軍能更有效遏阻中國,目前能部署在南方的關島或北方的阿留申群島,但能涵蓋中國領土的範圍不大,據傳,已經有亞太盟國願意讓美軍部署中程彈道飛彈。

報導指出,新款飛彈的開發往往需要花費大量時間和金錢,但美國退出INF僅3個月就要是測試新的中程彈道飛彈,一種可能是美軍重啟被INF廢棄的潘興二型飛彈,或是改造現有海軍的標準三型飛彈(SM-3);另一個選擇為,使用飛彈防禦系統測試中模擬中程彈道飛彈的靶彈,以其基礎去發展,例如使用諾格公司以OrionOrion火箭助推器開發的靶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