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買格陵蘭、退中程飛彈條約 專家分析與這種武器有關

美國想買下格陵蘭、與俄退出中程飛彈條約(INF)等布局,軍事專家王臻明分析,除了國際戰略的考量,還關乎未來極音速(hypersonic)武器的發展。圖為美國試射中程巡弋飛彈。(圖擷取自美國國防部)

美國想買下格陵蘭、與俄退出中程飛彈條約(INF)等布局,軍事專家王臻明分析,除了國際戰略的考量,還關乎未來極音速(hypersonic)武器的發展。圖為美國試射中程巡弋飛彈。(圖擷取自美國國防部)

2019/08/20 16: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日前表達想買下格陵蘭的意願,且在昨日(19日)測試一枚地面發射的中程巡弋飛彈,就在退出中程彈道飛彈條約(INF)數週後,積極全球布局。軍事專家王臻明在臉書上分析,這關乎於一個軍事武器發展上的重大因素,那就是極音速(hypersonic)武器。

王臻明臉書指出,美國打算向丹麥買下格陵蘭,與俄國相繼退出中程彈道飛彈條約,以及中國在南海試射長程反艦飛彈,這幾件看似風馬牛不相及的事,其實都有相關。除了美、中、俄在國際戰略的考量,還有未來極音速武器發展的因素。

王臻明說,極音速武器目前沒有辦法攔截,美中俄三國都在全力發展中。美國是最早進行相關研究的國家,擁有許多計畫,預計將會在2020年開始一舉超越俄羅斯與中國。他指出,極音速彈道有兩種推進方式,一種就是以彈道飛彈為載具,這也是美國退出條約的原因之一,如果被條約限制,明年美國就無法進行一連串的試射。

王臻明指出,若想攔截彈道飛彈,目前有兩種方法,一種是在飛彈發射進入高空之前,另一種就是飛彈落下時在終端攔截。但極音速武器的彈頭太快,在終端攔截效果太差,因此要在飛彈進入高空之前攔截,這就要將攔截系統向前部署,這有可能是美國想買下格陵蘭的原因。

王臻明表示,中國吹噓近10年的用彈道飛彈打航空母艦,這種威脅可能逐漸成真,中國的「長程反艦彈道飛彈」,就是搭載極音速彈頭的彈道飛彈,而從各種情報來看,中國可能離完成只有一步之遙。

王臻明指出,目前極音速武器似乎仍未成為熱門焦點,但這絕對會是未來的兵家必爭之地,也是改變戰場形態的關鍵武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