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幼童每日盯1小時3C螢幕 研究:大腦發育低於同齡者

在科技進步的當下,不少父母將智慧型手機等3C產品用作「電子奶嘴」來安撫年幼的子女。圖為示意圖。(資料照)

在科技進步的當下,不少父母將智慧型手機等3C產品用作「電子奶嘴」來安撫年幼的子女。圖為示意圖。(資料照)

2019/11/05 16: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科技進步的當下,不少父母將智慧型手機等3C產品用作「電子奶嘴」來安撫年幼的子女,然而,最新研究卻顯示,學齡前兒童若長期增加電視、智慧型手機或平板的使用時間,將導致其大腦發育程度低於同齡水準,對該名孩童日後的發育影響相當深遠。

根據《CNN》報導,這份研究報告週一(4日)發表在《JAMA Pediatrics》雜誌,科學家透過磁振造影(MRI)檢查技術對3至5歲兒童的大腦進行掃描,發現每日獨自使用具螢幕的3C產品(如電腦、電視、手機等)超過1小時的兒童,其大腦白質發育水準明顯低於其他兒童,影響到受試者語言、讀寫及認知等學習能力。

報告顯示,過度觀看電視、手機或平板將導致兒童注意力不集中、思緒不清晰等負面影響,同時增加不良飲食習慣與部分行為問題出現的機率。

美國辛辛那提兒童醫院小兒科醫師兼臨床研究員赫頓博士(Dr.John Hutton)表示,這是第一個證明了學齡前兒童較高螢幕使用率及較低大腦發育程度關聯的研究。

赫頓進一步指出,此一現象對幼童發育具有重要影響,因為大腦在出生後5年內發展的速度最快,他強調,這段期間大腦具有非常高的可塑性,如同海綿般吸收一切資源,伴隨著腦組織發育,形成長期存在的牢固連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